我院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教学成果  
 
2023-12-2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获批名单,我院推荐的2项案例成功入选。其中徐英娟老师申报的《时间无言,劳动有声——Web 页面计时功能的实现》案例入选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孙静老师申报的《数字价值视角下依托数据挖掘生产实践的职业素养培育》案例入选典型实践项目。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教学成果,对我院深入推进劳动教育的体系优化、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助推劳动育人综合育人价值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本次评选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认真落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要求而开展的。下一步,我院将以山东省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宣传推广为契机,推动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劳动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劳动育人综合育人价值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