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始于心 文明践于行|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2023-12-0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作用,11月至12月,bwin必赢召开了交通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了解交通安全法规,并通过一些校园交通事故的案例,引导学生们互动讨论,让其更深刻认识到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使学生们牢牢树立“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思想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真正做到一名遵法、守法、懂法的大学生。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运用“视频案例”来提升学生反思能力,以直观的方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及后果。同时结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剖析事故背后的造法违规行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学院通过排查掌握本学院学生自有电动车情况,对学生电动车拥有数量进行统计并建立台账,确保人车对应,对学生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违规现象及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安全规范、有序可控”的目标。

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在微信公众号、网站通过图文推送、宣传海报、班会宣讲等多种方式集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保护自身安全,实现安全出行,构建和谐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牢记于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好公民。